Playcool 玩酷

Let's Playcool!

運動基礎一二三

運動基礎一二三,是玩酷比的兒童運動力開發計畫的第一步,第一個為了推廣正確的運動知識與建立良好的運動習慣,最新規劃的兒童運動推廣課程。

根據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的 2018年兒童運動現況調查報告 指出:

研究結果顯示,台灣兒童運動有三大問題:

一、運動量不足:近半數(49.7%)兒童沒有每周運動習慣,僅一成六(15.5%)兒童每週運動3次以上,遠低於國際平均表現。

二、運動強度不夠:七成(70.7%)孩子最常做的運動是在公園玩,其次是騎腳踏車(50.8%)、散步(40.7%),種類多屬輕度運動,就美國運動醫學學會與兒科醫學會的運動建議指標「每天從事60分鐘中、強度運動」來看,台灣學齡兒童運動強度明顯不夠。

三、家長也缺乏運動習慣:家長擁有良好的運動習慣,孩子潛移默化下也會跟著喜歡運動,調查顯示,家長每週運動1次以上的孩子中,有六成七(67.3%)很喜歡運動,而每週運動低於1次的家長,孩子很喜歡運動的比例則降至五成五(54.8%)。除此之外,家長與孩子一起運動的比例也偏低。近二成家長(18%)表示從未與孩子一起運動,一起運動一週3次以上僅有5.8%,孩子的年紀愈大,親子一起運動的頻率愈低。

簡單的來說,就是其實台灣的小朋友運動習慣已經運動量其實是非常不足的,即使有許多研究以及專家文章都指出,充分的運動,可以促進學習效果(請google 「兒童 運動 學習效果」),但是普遍來說,運動還是會被父母親放在兒童活動的後面順位。

玩酷比的運動基礎一二三課程,概念其實也相當的簡單:

運動力檢測

透過我們定義的「運動力」,設計可量化的運動力檢測項目,主要目的是透過檢測結果,來了解學員的運動力指標。
(想了解「運動力」,可以點 這裡。)

運動基礎訓練指導

透過專業運動訓練員的指導,讓小朋友接受正確的運動觀念,譬如正確的熱身方式、練習方式等等。當然,我們的運動基礎,也是針對小朋友進行設計的,除了讓小朋友能夠簡單進行操作以外,也可以讓小朋友輕鬆享受運動的樂趣。

運動演練以及績效追蹤

真正的運動,要養成習慣,才會有效果。小朋友有了正確的運動觀念以後,就會有回家功課啦~我們的專業運動訓練員會設計可以讓小朋友回家後可以簡單操作,並且不會佔用很多時間的練習項目,除了讓小朋友透過練習來進步,也讓小朋友逐漸養成運動的習慣。

那麼,要如何知道練習的效果呢?這時候,績效追蹤就很重要了!玩酷比建立的運動績效追蹤系統,會要求父母親上線填寫小朋友練習的進度,這樣我們就可以統計學員練習的績效。當然,除了練習以外,3C的使用時間,飲食、是否有攝取含糖飲料等,也都會是我們追蹤的內容喔!

這就是玩酷比運動基礎一二三的概念啦!那當然,既然叫做運動基礎一二三,我們就會分第一課、第二課,以及第三課啦!也會希望透過課程的階段,來讓小朋友循序漸進,不僅增加練習的效果,也可以增加練習的樂趣。

想知道我們葫蘆裡賣什麼膏藥嗎?快讓您的小朋友來參加玩酷比的運動基礎一二三吧!

Powered By WordPress | LMS Academic

PHP Code Snippets Powered By : XYZScripts.com